close

3/9推歌~紀佳松的「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專輯『『Blue J』)

小評:

紀佳松,
以前台語名製作人"紀明陽"的兒子,
紀明陽也許大家還不是很熟悉,
不過有一首經典台語歌曲"水潑落地難收回"大家應該都有聽過,
這首台語歌曲,
如今在今年三月被兒子長大後拿來重新翻唱變成了「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
還真翻的不錯,
加入R&B的元素,
歌曲中也保留了原曲的原唱的歌聲穿插其中,
原唱的歌聲再轉回來接紀佳松的歌聲,
還是一樣流暢~GooD~
這首歌,
我最喜歡的是副歌的

「溫哥華是雨季 臺北今天天氣很晴
 這場大雨下的自己 為何不知所云
 我想著 甜蜜時的表情 音樂刻劃世界痕跡
 讓你聽 我真摯的聲音
 水潑落地」

還有點RAP穿插的「水潑落地」~

推薦給大家~





作詞:紀佳松 / 作曲:紀佳松       
     
 感謝 he00823303 提供
 
 Oh 水 潑落 地 (潑落地 潑落地)
 Oh ow wo ow wo ow wo ow oh Yeah
 This is me, my story
 
 無需要解釋 無需要解釋 解釋多講的
 你無需要回頭 你無需要回頭 倒返來相找
 純情的愛 變有頭無尾 誰人不會後悔
 水潑落地
 
 你是否記得一開始 在流浪的街頭
 一念之間的衝動 帶著你往哪走
 眼前僅有的夢 想堅持 或是放棄
 Yes please don't give up don't say no
 水潑落地
 
 七月七日 下雨的夜 爸爸帶著媽媽離開了鄉下
 來到了臺北 搬到了十坪大的公寓 破舊的鋼琴
 音樂有多偉大 你要跟這個男人走嗎
 十七歲的媽媽 離開了家 阿公說 水潑落地
 水潑落地難收回 阿公阿嬤不原諒媽媽
 爸爸就帶著他們的夢想 帶著小孩的夢想
 就在臺北生根發芽 音樂 就是他的未來
 媽媽就是 他的家
 沒有了媽媽 除了音樂 還有誰能夠陪陪他說話
 
 溫哥華是雨季 臺北今天天氣很晴
 這場大雨下的自己 為何不知所云
 我想著 甜蜜時的表情 音樂刻劃世界痕跡
 讓你聽 我真摯的聲音
 水潑落地
 
 你是否記得一開始 在流浪的街頭
 一念之間的衝動 帶著你往哪走
 水潑落地
 眼前僅有的夢 想堅持 或是放棄
 Yes please don't give up don't say no
 水潑落地
 
 1995的一月 我們來到了溫哥華
 不會說英文 或是廣東話
 爸媽帶著他們的夢想希望
 小孩可以實現他們做不到的夢
 因為是我的夢 爸媽血液告訴我
 水潑落地
 
 十四個小時的飛機 我經過了六年的努力
 我帶著鋼琴鍵盤手提電腦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BlueJ 是我的名字 紀明陽 是我的影子
 現在重新做了一個Remix 是我跟爸爸的歌 Singin'
 水潑落地 潑落地難收回
 何必今日才想要來反悔 Ya
 
 溫哥華是雨季 臺北今天天氣很晴
 這場大雨下的自己 為何不知所云
 我想著 甜蜜時的表情 音樂刻劃世界痕跡
 讓你聽 我真摯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