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推歌~梁靜茹的「情歌」(專輯『靜茹&情歌- 別再為他流淚』)

小評:

歌聲如絲綢般的細滑、高音如水晶晶瑩剔透的梁靜茹,
今天在用亂數播放硬碟裡的歌曲時,
偶然聽到她的歌聲,
實在很難不被吸引住,
再加上這首歌曲的編曲簡單且流暢,
我很喜歡簡單的編曲,
如一把吉他或一座鋼琴等,
可以讓我清楚的聽見歌手的聲音和想要表達的情緒,
梁靜茹真假音轉換的如呼吸一般輕鬆,
帶給人如同躺在超高級、超柔軟的床上一般的舒服。

推薦給大家~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沈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5/13推歌~ 阿超的「給親愛的」(專輯『你好/阿超先生』)

小評:

阿超先生,
新一代的才子,
這首他自己詞曲創作的歌曲"給親愛的",
用鋼琴搭配小提琴的經典悲傷情歌組合,
一開頭就將聽的人狠狠打進他的哀傷氛圍,
很欣賞他的曲,
主流但是不芭樂,
起承轉合很流暢,
雖然本人的歌聲和技巧不特別突出,
但是已經足以令人印象深刻了,
這首歌曲是他這張專輯中,
繼"你好嗎"之後,
我第二喜歡的歌曲。

推薦給大家~



作詞:阿超
作曲:阿超

親愛的 現在你還醒著嗎
凌晨四點的天空 微微亮著
突然好想到那間早餐店
陪你喝一杯冰豆漿
你說好嗎 出發好嗎

可惜你 住在另一個城市
靠近海邊的天空 也亮了吧

突然好想就摟起你的肩
溫暖你吹風的背影
你說好嗎 出發好嗎

原諒我突如其來的衝動
這是因為想念吧
這麼久沒你在身旁

在 沒有你在的地方
即使燦爛的太陽 照射我
也無法晴朗的心房
聽 你總是陪我歌唱
眷戀著電話和信箱 就快了
很快你就在身旁

可惜你 住在另一個城市
靠近海邊的天空 也亮了吧

突然好想就摟起你的肩
溫暖你吹風的背影
你說好嗎 出發好嗎

原諒我突如其來的衝動
這是因為想念吧
這麼久沒你在身旁

在 沒有你在的地方
即使燦爛的太陽 照射我
也無法晴朗的心房
聽 你總是陪我歌唱
眷戀著電話和信箱 就快了
很快你就在身旁

在 沒有你在的地方
即使燦爛的太陽 照射我
也無法晴朗的心房
聽 你總是陪我歌唱
眷戀著電話和信箱 就快了
很快你就在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