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推歌~蔡健雅的「拋物線」(專輯『若你碰到他』)

小評:

曾拿下第十七屆和第十九屆金曲獎歌后,
以及入圍第二十屆金曲獎歌后的蔡健雅,
演唱實力已經無須多做解釋,
另外,
除了幫自己的專輯創作詞曲,
也為其他歌手創作了許許多多的歌曲,
甚至有些是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例如:王菲的"打錯了",
這位才華洋溢的才女真的是歌壇不可多得的女聲。

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歌「拋物線」,
是來自上個月底才發行的全新專輯,
第一次聽整張專輯一次就喜歡上的就是這首,
旋律說起來有一點點芭樂,
表面淡淡哀愁但深層卻久久不能自己的氛圍,
是我愛的這個味。

副歌時唱到"拋物線"這句歌詞,
轉假音的唱法有勾人的效果,
而唱到"真真切切"採漸進式或堆疊的唱法,
挖...
整個情感的延伸流暢又無止盡。

推薦給大家~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編曲:蔡健雅/Doug Petty
製作:蔡健雅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心跳 卻不曾被心痛消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REPEAT**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相關連結】

蔡健雅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