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推歌~范瑋琪的「灰色的彩虹」(專輯『F ONE』)

小評:

范范和梁靜茹在我的感覺,
都是很棒的情歌女唱將,
那種可以將人遇到感情挫折那種隱隱約約的心痛、心寒,
或是那種失戀後刻劃在心中一到抹不去的傷痕,
回想起來還會隱隱作痛的情歌女唱將。

這次發行的專輯『F ONE』中,
發現了這首由范瑋琪自己作曲的一首好歌,
曲風是范范擅長的口語式慢板情歌,
簡單的旋律變化,
一連串似乎在說話卻是在唱歌的歌詞,
這非得有深厚的音感和情歌演繹能力才能唱的好的,
加上歌詞由新生代且備受矚目的作詞人「王雅君」撰寫,
將整個歌曲的氛圍給具象化、色彩化,
很有影像的一首歌。

推薦給大家~~



作詞:王雅君
作曲:范瑋琪
編曲:於京廷
監製:陳俊廷


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
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
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
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

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
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
-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
-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
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
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
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

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
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
-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
-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
-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
-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相關連結】

范瑋琪-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FANFAN.COM.TW--范范官方網站

王雅君 -- 華語樂壇備受矚目的新銳創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