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1998),
古巨基發行的專輯「路邊攤」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古巨基的專輯。






那首歌詞簡單,
卻深刻刻劃愛情故事的歌曲,
到現在對副歌的那句:「路邊攤,雨棚下,聊到打烊...」,
古巨基深情而又自然的真假音轉換的歌聲,
還是深深印在腦海裡...
因為真的寫得很棒、很有感覺...


如今,
十年後(2008),
古巨基終於帶著自己的全新專輯「我還是你的情歌王」回來了...



聽過之後,
只能說這張專輯做得很"安全",
曲風都是他擅長的,
沒有比較特別的曲風,
鋼琴主奏 、配合弦樂、和古巨基溫柔悅耳的嗓音,
幾乎在這專輯的每首歌都找得到,
頂多副歌加上鼓聲,
加強情感的投入,
不過,還是可以推薦一下,
這張專輯比較有記憶點的歌,
"我還是你的" 和 "還是好朋友" 曲都是黃韻玲寫的,
鋼琴的鋪陳依舊是黃韻玲的強項。
接著就是最後一首,
"我們的彩虹" ,
林邁可作曲編曲,
不愧是知名的作曲家,很有水準,
中國風的樂器,
揚琴和橫笛的搭配,
加上古巨基真假音流暢的詮釋,
讓人聽完之後還有餘音繚繞的情緒在...


【好歌推推】
我還是你的
還是好朋友
我們的彩虹

【相關連結】
我還是你的 古巨基
情歌王古巨基 2008 新專輯《我還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