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生門-羅生門
類型:國語歌曲
發行日期:2010-01

 

小評:

 

羅志祥,

以偶像團體「四大天王」出道,

之後從主持節目,

進而重新出發單飛至今,

雖然一直給人"亞洲舞王"的印象,

但是說實在的,

原本認為他不會唱情歌的我,

開始覺得羅志祥的情歌是越唱越耐聽、越唱越好聽了,

從第二張專輯「達人SHOW」的「灰色空間」、第四張專輯「SPESHOW」的「幾分」、「舞所不在」的「我不會唱歌」、「潮男正傳」的「搞笑」到這個月發行的「羅生門」的「愛不單行」,

真的,

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到現在,

已經能唱出羅氏獨門的情歌

一聽就能知道是小豬唱的情歌,

一種絕絕對對、真真切切、掏心掏肺、發自內心演唱的情歌,

加上不流裡流器且扎扎實實的真假音轉換,

真的值得一聽再聽。

 

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愛不單行」,

同時也是偶像劇「海派甜心」的插曲,

羅志祥-海派甜心

每當羅志祥飾演的"薛海"或是楊丞琳飾演的"陳寶茱"有哭戲時,

都會播放這首歌, 

動人的歌曲加上偶像劇感人的畫面,

讓整首歌跳脫出一般聽過就忘的情歌,

這首「愛不單行」,

真的可以勾起一幅幅"薛海"和"陳寶茱"的刻骨銘心的感情戲,

而我,

每次聽到歌曲後半段的: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就整個雞皮疙達都站起來,

因為羅志祥的假音唱的很有fu,

很真很有濕潤感(眼角)。

 

推薦給大家~

 

《羅志祥 - 愛不單行 (達浪告訴大姐他真的長大了,要大姐放手讓他成長)》

 

 

《羅志祥 - 愛不單行 (達浪等不到寶茱傷心離去)》

 

作詞:嚴雲農



找不到人說心裡的寂寞
找不到人懂怕黑的折磨
找不到命中注定在一起的那個人
很多人都像我 一個人過生活


愛只有簡單筆畫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用不完身邊泛濫的自由
開始怕孤單是一種詛咒
羨慕我能飛的人為何在天黑以後
還是寧願回到 愛情那個枷鎖


愛只有簡單筆畫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愛只有簡單筆畫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相信她

 

【專輯試聽】

稍後補上...

 

【相關連結】

羅志祥 @ 維基百科

羅志祥 @ Facebook

海派甜心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