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深情推歌~蔡旻佑的「日蝕」(專輯『寂寞,好了』)

小評:

蔡旻佑這個月發行了第三張專輯「寂寞,好了」,
感覺他好像已經出道好一陣子了,
沒想到今年的他也才23歲而已,
嘖~
還是很年輕阿... (對我而言啦~)

能創作能唱歌的他,
總是處於小有知名度的程度的地步,
專輯好像也沒有很賣,
人氣好像也普普,
我想可能跟個人特色不明顯,
爆點(誹聞)太少,
和音樂風格不強烈有關吧......
不過,
他的創作才華卻是無庸置疑的,
像之前的歌曲「我可以」是年度K歌之一,
兩人」則是他上張專輯「我回來了」中我很愛的歌曲,
一首暗地裡獨自啜泣般的悲傷情歌。



回到正題,
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歌「日蝕」,
則和剛剛提到的「兩人」恰好有點相反,
這次採用了弦樂擴大整首歌的氣勢,
蔡旻佑大聲地放開地去詮釋這首歌,
一種站在山頂上對著山下放聲大吼,
眼角卻留下眼淚的悲愴感

很心痛的一首歌~推薦給大家~



詞:彭資閔
曲:蔡旻佑

為什麼心有個黑洞
在我擁抱你的時候
為什麼只剩下寂寞
在我說愛你的時候
都是我 都是我
太放縱
我的愛 全失明了 還執著
我的草原再也沒發芽
水性陽光不夠了
與生俱來的快樂
被你留下的溫柔 侵蝕成傷口
沒方法縫合
你純真為誰變了
為什麼終於你走進 我天空 卻失色
我聽不懂 想不透
不想承認愛會不值得
為什麼努力沒有用
還注定要和你重逢
為什麼當時那麼痛
還把你卻留在心中
都是我 都是我
太放縱
我的錯 錯 過去了
該放手
我的草原再也沒發芽
水性陽光不夠了
與生俱來的快樂
被你留下的溫柔 侵蝕成傷口
沒方法縫合
你純真為誰變了
為什麼終於你走進 我天空 卻失色
我聽不懂 想不透
不想承認愛會不值得
為什麼心有個黑洞
在我擁抱你的時候
為什麼只剩下寂寞
在我說愛你的時候
都是我 都是我
太放縱
我的愛 全失明了 還執著
不走
為什麼努力沒有用
還注定要和你重逢
為什麼當時那麼痛
還把你卻留在心中
都是我 都是我
太放縱
我的錯 都過去了
該放手
放手


【專輯試聽】

試聽網址:http://ent.msn.com.tw/kkbox/album_content.aspx?id=3c4O8hH5WXr4js300WqF008l

試聽步驟:
1.用IE瀏覽器開啟上述link
2.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3.此時IE會告知說"快顯已封鎖...",滑鼠點選這一列,選擇「暫時允許快顯」
4.此時IE原本顯是"快顯已封鎖..."的那一列,會變成"暫時允許快顯"
5.接著"重新"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6.IE會彈出一個新視窗,接著等待片刻之後,便開始播送歌曲


【相關連結】

蔡旻佑 維基百科

蔡旻佑 個人Blog

蔡旻佑 第三張專輯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