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推歌~信樂團的「想你的夜」(專輯『海闊天空』)

小評:

先聲明我不是因為偷懶沒有推薦新歌,
而是一來,
今天由於忘了帶iPod,
所以開車上下班的途中只好聽聽以前燒的CD度過這段漫長的塞車時間,
於是選擇了聽"信樂團"的CD,
二來上班時間都還沒聽到中意的歌曲,
因此選擇了這首之前就很喜歡的歌曲「想你的夜」。

這首歌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這是信樂團的歌曲中少數不是"阿信"開場和主唱的,
而是由Bass手「劉曉華」在擔任這個重要的角色,
我想或許跟詞曲都是"劉曉華"寫的有一點關係吧...

另外,
這首歌很吸引人的一點在於,
曉華的歌聲屬於煙嗓子且充滿濃濃的滄桑感,
歌曲才一開始就被這樣的聲音給"立刻"帶進悲傷的情緒,
"曉華"唱完一段之後,
才由"阿信"接著唱第二段,
接著由兩個人都是充滿男人味的歌聲兜在一起合唱,
真的把這首歌一個男人想念喜愛的人的專情和惆悵感,
透過音符給散佈在空氣中。

值得重新聆聽的一首歌~推薦給大家~~



作詞:曉華 作曲:曉華

不相信 我們的愛情
像陣風 消失不見蹤影

*閉上眼 往事又重演
 一瞬間 我已再次淪陷

#想你的夜 我以為我已走到終點 一杯酒 解不開我心中悲傷
 想你的夜 思念像海一般無限的蔓延 才發覺愛 不會走遠

△時間不停留 結局不會從頭 心像停擺的時鐘
 斷不了思念 曲終人去樓空 不可收拾的心痛 在無盡的夜晚

Repeat *,#,△



【相關連結】

信樂團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