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推歌~蕭敬騰的「阿飛的小蝴蝶」(專輯『王妃』)

小評:

蕭敬騰爆發力似乎無底線式的唱法和獨特的雄厚嗓音,
通常都會比較適合唱情歌,
因為這樣在歌曲後半段,
情緒激昂時,
感情的延伸和情緒的鋪陳可以拉高拉遠的一種境界。

只不過,
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歌曲「阿飛的小蝴蝶」,
走的是另一種幸福甜蜜的愛情小品,
悲苦的歌,
在每天繁忙的工作後已經夠煩夠累了,
再聽下去的話,
我想整個人會想發瘋,
所以這首「阿飛的小蝴蝶」,
蕭敬騰捨去飆高音、嘶吼音、厚重的或過濃的拉長音,
用點到為止的唱法和感情的釋放,
將男「阿飛」和女「小蝴蝶」之間的簡單幸福給哼唱了出來,
蕭敬騰的歌曲中,
少見地聽了會"吸鴨蛙ㄙㄟ" (請用日文發音) 的一首歌,
很像上張專輯的「疼愛」。

推薦給大家~

《P.S.》大家可以好好欣賞這次的MV,導演找來了小妹妹,和蕭敬騰兩人似乎像兄妹一般,MV中似乎在訴說演大哥哥的蕭敬騰,和小妹妹兩人感情很好,很互相照顧的感覺~



詞:阿弟仔 曲:阿弟仔 (原創:Dean)

看不見 終點
絢爛的夜 深紅的眼
極盡誘惑的一切

聽不見 是非
生在這一個混沌的世界
一路就向下墜

發現 突然間 觸碰 妳指間
還有機會 能夠感覺 愛一個人的純粹

妳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妳的小阿飛
妳停在我的肩 依偎在我耳邊
從此我不再撒野

我說我的小蝴蝶 我可以為你改變
只要妳願意給 我絕不會食言
不浪費妳的愛 妳的美

多一點 新鮮
我把玫瑰 全都染黑
舖滿在妳的床沿

再一點 時間
我要把妳刺在我的心懸
陪我直到永遠

紀念 每一天 守護 每一夜
無怨無悔 為妳奉獻 我僅有的一切


【相關連結】

萧敬腾拍MV忘情狂奔收不住 眉骨受伤缝5针(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