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青倩-武法舞天 

類型:國語歌曲
發行日期:2010-01

 

小評:

 

楊青倩(英文名字:Lena),

來自內地的女聲,

大大的眼睛,

高挑的身材,

和擁有一身的好"武功",

是她給人的印象,

將"武功"和"音樂"結合在一起是唱片公司給的包裝,

是很"新鮮"沒錯,

可是給人的感覺就只有那一剎那的新鮮感,

必須還要有其他更特別的地方來持續造成話題...

 

於是乎,

繼去年發行個人首張EP專輯「舞林少女」之後,

這個月,

楊青倩發行了第二張專輯 「武法舞天」(第一張完整專輯,因為第一張是EP),

繼續沿用"武功"和"音樂"的包裝,

不過,

由於是有十首以上歌曲的完整專輯,

因此曲風比較多元,

也比較聽得出來楊青倩的"唱功"在哪裡。

 

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月兒又彎彎」,

是少見的男女對唱情歌,

也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曲,

這首詞曲出自金曲歌王"曹格"之首的男女對唱情歌,

曲風有點類似與卓文萱合唱的"梁山伯與茱麗葉"(點我看MV),

K歌指數都挺高的,

女生的聲音都走甜美風的,

不過,

相較之下,

楊青倩的歌聲有點太過稚嫩且技巧有點不足,

讓整首歌雖然雖然比較平淡了一點,

可是,

楊青倩的歌聲走純真和帶點童音的路線,

唱法和"林依晨"頗相似,

都可以讓聽的人無負擔、無壓力和感受得到陽光的氣息。

楊青倩-月兒又彎彎 

 

推薦給大家~~

 

 

(男)同一片星空
有著兩個笑容
一個是你溫柔
另一個我英雄
(女)假裝一道彩虹
讓我們像在傳說中
像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
手牽手到永久
(合)你和我
(女)月兒亮照心上(月兒亮)
照出天真的模樣
(合)我和你把愛都點亮
一瞬間一眨眼
(女)變最美的形狀
(男)月兒光照心上(月兒光)
照出可愛的模樣
(合)我和你同一雙翅膀
往奇跡和希望去飛翔
(男)同一片星空
有著兩個笑容
一個是你溫柔
另一個我英雄
(女)假裝一道彩虹(一道彩虹)
讓我們像在傳說中
像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
手牽手到永久
(合)你和我
(女)月兒亮照心上(月兒亮)
照出天真的模樣
(合)我和你把愛都點亮
一瞬間一眨眼
(女)變最美的形狀
(男)月兒光照心上(月兒光)
照出可愛的模樣
(合)我和你同一雙翅膀
往奇跡和希望去飛翔
(女)月兒亮照心上(月兒亮)
照出天真的模樣
(合)我和你把愛都點亮
一瞬間一眨眼
(女)變最美的形狀
(男)月兒光照心上(月兒光)
照出可愛的模樣
(合)我和你同一雙翅膀
往奇跡和希望去飛翔

 

【專輯試聽】

試聽網址:http://ent.msn.com.tw/kkbox/album_content.aspx?id=mDMcc4zZywHlnX40FYcR008l

試聽步驟:

1.用IE瀏覽器開啟上述link
2.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3.此時IE會告知說"快顯已封鎖...",滑鼠點選這一列,選擇「暫時允許快顯」
4.此時IE原本顯是"快顯已封鎖..."的那一列,會變成"暫時允許快顯"
5.接著"重新"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6.IE會彈出一個新視窗,接著等待片刻之後,便開始播送歌曲

 

【專輯其餘歌曲推薦】

練習不想他、長大

 

【相關連結】

楊青倩 @ 新浪Blog

月兒又彎彎 歌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