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愛作夢的人
類型:台語歌曲
發行日期:2009-12

 

小評:

 

蕭煌奇,

在我心中已經是位偉大的、有份量的歌手了,

眼睛看不見的他,

反而更能用心、用生命去演唱每一首歌曲,

為每一首歌灌注一個個靈魂。

 

這張第六張全新個人大碟「愛作夢的人」,

是一張全台語專輯

相信大家也知道,

蕭煌奇是國台語雙聲帶通吃的歌手,

曾入圍過三屆金曲獎台語男演唱人兩屆國語語最佳男演唱人

所以這張專輯,

一定有很高的水準,

完全不遜色於國語專輯。

蕭煌奇-金曲獎 

 

的確,

在聽過專輯中的每首歌曲後,

更驗證了這點,

蕭煌奇,

他那嘹亮和氣勢磅礡的歌聲,

一次一次的去震撼、去觸動人心最脆弱的那塊,

這就是將歌詞每一字每一句都唱入歌曲裡的人~

 

推薦給大家~這兩首我精心挑選的好歌~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幸福親像最後一班
咱敢未赴的火車
只有月亮寂寞撥落置土腳
妳講龍是我誤會
不是妳變卦
本來就無愛
這句話使人足心痛
是誰感動感謝我
做你的雨傘
妳困未去的暗暝
電話內為你唱的歌
我乎你真情
但你還我孤單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眼揪起著大湧叫我賣暝夢
胸坎留著你的香
雙手曾有你來靠岸
雖然一場空
麻已經有價值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原來愛一個人苦勸無卡詛
別人的話龍不聽
一心憨憨對你行
愛是倔強的情歌
風沙對面頂塊刮
麻龍無感覺


希望親像玻璃窗
乎你一句話很很打破
明明就有傷
那擱店店站置這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眼揪起著大湧叫我賣暝夢
胸坎留著你的香
雙手曾有你來靠岸
雖然一場空
麻已經有價值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原來愛一個人苦勸無卡詛
別人的話龍不聽
一心憨憨對你行
愛是咬著耳孔苦澀的情歌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眼揪起著大湧不願乎人看
胸坎留著你的香
粉紅色的玫瑰的香
雖然一場空
往事已經有價值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原來愛一個人苦勸無卡詛
別人的話龍不聽
一心憨憨對你行
愛是倔強的情歌
眼屎流過笑容的 情歌

 

 

日頭啊還袂浮上山 窗外又擱傳來銅罐聲
歹銅舊錫載歸車 拖過人兜的門埕


心內有很多的感謝 撿這多的物件
今晚沒定ㄟ當擱加一塊肉
想著彼個囝仔 心肝頭就驚
東時袂行 伊唔哉影


怕你沒吃 怕你畏寒 怕你歹搖晟
怕你孤單 怕你沒伴 怕你甲人做歹子
怕你沒人疼 怕你心頭還沒定
怕你袂大 伊就先行


嘎你作伴 嘎你煮吃 嘎你做新衫
嘎你唱歌 嘎你寫名 嘎你相帶去看山


月娘阿還袂沉落山 窗外又擱傳來門離聲
閃爍的天星載歸車 拖著消瘦的人影


心內有很多驚惶 若撿沒物件
厝內吃穿沒燒飽 是欲安怎
想著彼個囝仔 心肝頭就驚
東時欲走 伊唔哉影


怕你沒吃 怕你畏寒 怕你歹搖晟
怕你孤單 怕你沒伴 怕你嘎人做歹子
怕你沒人疼 怕你心頭還袂定
怕你袂大 伊就先走

 

【專輯試聽】

試聽網址http://ent.msn.com.tw/kkbox/album_content.aspx?id=B4HoIHIDRx2hTos0FXm0008l

試聽步驟:

1.用IE瀏覽器開啟上述link
2.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3.此時IE會告知說"快顯已封鎖...",滑鼠點選這一列,選擇「暫時允許快顯」
4.此時IE原本顯是"快顯已封鎖..."的那一列,會變成"暫時允許快顯"
5.接著"重新"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6.IE會彈出一個新視窗,接著等待片刻之後,便開始播送歌曲

 

【相關連結】

蕭煌奇 @ 維基百科

蕭煌奇 @ 個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