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力揚 劉力揚-禮物 

11/14假音推歌~劉力揚的「禮物」(專輯『轉寄劉力揚』)

 

小評:

 

劉力揚,

也是最近幾年流行的歌唱比賽節目出身的她,

是在2006超女比賽拿到了季軍

能在才濟濟的內地拿到季軍,

想必歌唱實力絕對不能小覷。

 

今年11月06日,

劉力揚發行了她的第二張專輯「轉寄劉力揚」,

本著喜愛有歌唱實力的歌手,

而且喜愛聽女歌手的歌曲的我的本能,

就開始聽了這張專輯,

沒想到第一首歌,

也是她的首波主打歌就"愛上了"!!!

 

真的~

這首歌最棒的地方就是在副歌的地方,

劉力揚用製作人調教出來的新的共鳴點,

唱出所謂的介於緊蹦的真音和放鬆的假音之間的"泛假音",

這樣的泛假音真的讓我覺的,

有種以往沒聽過的假音的美感,

很像一張高解析度的照片,

一台有著金屬髮絲紋的手機或筆電,

一整個又美又有質感,

反覆聽過幾次之後,

會深深的被歌曲散發出的致命吸引力給吸住,

讓我又再一次的久久不能忘懷~

 

好美~好震撼~不同以往劉力揚的唱腔~推薦給大家~

 

 


詞:劉力揚
曲:80time


終於可以在今天劃上句點
一整夜 翻閱過去畫面
快想不起我們為何會訣別
只看到那雙你送的鞋


走一步又一步
我才發現繞了個圈
走了好幾年
又回到原點


你送的禮物 會不會太特別 
毫不避諱 那不安的傳言
但漸行漸遠 習慣到沒感覺
難道你早想要我走遠


你送的禮物 在此刻好體貼
陪我回憶 把過往走一遍
穿了這些年 難免會有污點
就像每段愛 總會有終點


世上最殘酷的 恐怕是時間
困住人 一切卻還向前
乾涸的眼 再擠不出一點鹹
愛到如此可悲的境界


走一步又一步
卻跟不上你的腳步
你滿意了
為什麼我卻只想要哭


你送的禮物 會不會太特別 
毫不避諱 那不安的傳言
但漸行漸遠 習慣到沒感覺
難道你早想要我走遠


你送的禮物 在此刻好體貼
陪我回憶 把過往走一遍
穿了這些年 難免會有污點
就像每段愛 總會有終點


你說做自己吧
我們都做回自己
不要再為愛受委屈


你送的禮物 原來是一場劫
終於分別 夙命一樣準確
可笑到想要 你賠給我時間
愛情有時廉價得可憐


光著腳我一路奔跑
鮮血淚水一路狂飆
收起我的驕傲
承認曾經備受煎熬
鞋上那記號
只有你能明瞭
過了這一夜
我就全忘掉

 

【特別收錄】

劉力揚的中性風格,讓我想起了張云京也走差不多的中性路線,而兩個人的聲音似乎有那麼一點雷同,假音也都唱得很好,聽聽張云京的「黑裙子」~歌曲後半段的假音也是很屌~

 

 

【專輯試聽】

 

試聽網址:http://web.ezpeer.com/cd/c69202s14412.html

 

【相關連結】

 

劉力揚@ 維基百科

劉力揚@ 官方網站

劉力揚@ Blog

劉力揚@ 「轉寄劉力揚」專輯介紹 & 泛假音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