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嵐-四情歌

11/09推歌~溫嵐的四情歌-癡情的「我全都相信」、悲情的「刺蝟」、苦情的「不要愛上我」和絕情的「視而不見」(專輯『Dancing Queen』)

 

小評:

 

以一曲「屋頂」走紅的溫嵐,

從一開始的清純路線,

歷經「熱浪」和「人來瘋」的快歌大蛻變至今,

已經是個走性感歌舞路線的"溫嵐"了。

至今的她,

能跳會唱,

只不過我想由於唱片公司的包裝關係

大家對她的印象應該是停留在比較唱快歌耍性感吧...

真的有點可惜,

我想溫嵐的歌唱功力,

雖然一直沒被突顯出來,

但是從之前的「藍色雨」、「眼淚知道」、「地獄天使」、「祝我生日快樂」,

到近期的被星光二班曾沛慈唱紅「傻瓜」和星光二班林宜融唱過的「同手同腳」等,

都是一首首經典、深情和刻劃人心的情歌

 

今天要推薦的,

不是溫嵐的快歌,

反而是我最喜歡的溫嵐的慢情歌,

在新專輯「Dancing Queen」中,

有這麼四首吸引我的歌曲,

我稱這四首為溫嵐的四情歌-癡情的「我全都相信」、悲情的「刺蝟」、苦情的「不要愛上我」和絕情的「視而不見」

 

溫嵐那不溫不火的聲音,

略帶點沙啞失聲的哭腔,

有如一帖好藥,

需要細火慢熬一般,

經由溫嵐的聲音,

從歌曲前半段的鋪陳,

溫嵐細聲輕淡的演唱,

到歌曲後半段,

溫嵐加強火力,

加重語氣、哭腔和轉音,

整個藥就這樣瞬間化開,

一品嚐眼淚就只不住似的,

心就像被劃開一樣,

痛苦至極的感覺濃濃得化不開,

很棒且回味不已~

 

推薦給大家~一起來品嚐吧~

 

〈癡情的「我全都相信」〉 (海狸碎碎念:都已經被背叛了,男人的解釋還全都相信,真的太癡情了~)

 

作詞/作曲:吳克群

編曲:鴉片丹
製作:陳建良


我相信你說的每一句 就算是明知是甜言蜜語
可是我總覺得哪裡有問題 也許這些話語不只說給我聽


我相信是因為你的猶豫 所以把感情陷入難題
沒關係 我有做壞人的勇氣
就算毀滅自己 也要捍衛愛情


我全都相信 相信你說的每一句
每一句 我答應 我可以 我不會負你
我全都相信 相信你說的每一句
每一句只差一句我愛你


我相信你說的每一句 就算是一切都變成回憶
可是我逃不開也回不去 也許這些話語是諷刺的回音


我相信是因為你的猶豫 所以把我永遠困在這裡
沒關係 我會繼續撐下去
給我勇氣呼吸 我只需要一句


我全都相信 相信你說的每一句
每一句 我答應 我可以 我不會負你
我全都相信 相信你說的每一句
每一句只差一句我愛你


我想你說不出我愛你

 

〈悲情的「刺蝟」〉(兩人的愛情如果感覺像刺蝟一般,那還真的蠻悲情的~)

 

作詞:小路

作曲:Dean承濬


最後一抹的微笑 在轉身之後
我閉上眼 哭了
僅存的一點點驕傲 華麗的外表終於丟掉
很徬徨很孤單 是寂寞或悲慘
一個人 該怎麼辦


像是刺蝟般防範 偽裝得勇敢
不輕易讓你 看穿
我以為可以很坦然 面對分開時不覺得傷感
然而將燈關上 一片無聲黑暗
心痛得大聲呼喊


我想我沒那麼堅強 每個女孩其實一樣
渴望著愛情的好 渴望被擁抱 卻都害怕愛讓人受傷
承認我沒那麼堅強 不過是一而再的逞強
小心將情緒收藏 比傻瓜還傻
刺蝟的堅強 全都是假象…
哭吧 

 

〈苦情的「不要愛上我」〉(徹底對愛情絕望之後,為了避免再次受傷,寧願對喜歡的人說"不要愛上我",可見有多苦情)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是不是我們都太衝動 壓抑不了寂寞
這樣的關係到底算甚麼 我竟然會感動


相信你會為愛往前衝 而我沒有把握
曖昧的關係到底算甚麼 好怕你愛上我


怕你愛上我 不要愛上我
我眼眶的淚 閃爍在美麗的黑夜
卻無能為力啊


怕你愛上我 不要愛上我
我給的不多 請你原諒我的脆弱
讓你我 擁有自由

 

〈絕情的「視而不見」〉(到最後,整個對愛情視而不見,看來真的是徹底"絕情"了...)

作詞/作曲:阿弟仔

編曲:小安
製作:阿弟仔


散落的菸屑 像愛情的美
被耗盡之後 留下那身灰


消失的濃烈 多餘的虛偽
獀刮你和我之間 僅存的一點虧欠


沒有你的世界 沒有我的世界
我們只怕這一天


忽略了我的希望 搪塞了我的失望
檯面上下的假象
關於我和你的牆 得過且過的捆綁
誰在視而不見


忽略了你的冷漠 敷衍了你的要求
吞噬愛情的黑洞
你不願 我不怨 誰在視而不見 這一切


期待的永遠 愈來愈遙遠
麻痺的知覺 累積成狼狽


多少的時間 換來的糾結
何不讓彼此破碎 然後勇敢去冒險


沒有你的世界 沒有我的世界
我們只差這一天


忽略了我的希望 搪塞了我的失望
檯面上下的假象
關於我和你的牆 得過且過的捆綁 誰在視而不見


忽略了你的冷漠 敷衍了你的要求
吞噬愛情的黑洞
你不願 我不怨 誰在視而不見 這一切

 

【專輯試聽】

 

試聽網址:http://ent.msn.com.tw/kkbox/album_content.aspx?id=4rCXfeJfV-azE0y00Vkh008l

試聽步驟:
1.用IE瀏覽器開啟上述link
2.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3.此時IE會告知說"快顯已封鎖...",滑鼠點選這一列,選擇「暫時允許快顯」
4.此時IE原本顯是"快顯已封鎖..."的那一列,會變成"暫時允許快顯"
5.接著"重新"點選想試聽的歌曲
6.IE會彈出一個新視窗,接著等待片刻之後,便開始播送歌曲

 

【相關連結】

 

溫嵐 @ 維基百科

溫嵐's Blog @ 痞客邦

溫嵐 @ 種子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