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推歌~丁噹的「你為什麼說謊」(專輯『夜貓』)

小評:

來自內地的女聲「丁噹」,
在上周二(09/29)終於發行了她的第三張全新專輯,
和五月天、梁靜茹同門的她,
看來真的受到了蠻多照顧的,
繼上一張專輯中和阿信合唱「走火入魔」之後,
這一張專輯又再次的和阿信合唱了「花火」、和周華健大哥合唱了「突然想愛你」,
以及和多位大牌製作人合作,包括阿弟仔等。

不過,
以上都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要推薦她新專輯的首波主打歌「你為什麼說謊」,
我很少推薦主打歌的,
但這次真的得給丁噹一點掌聲,
除了身材上的消瘦之外,
每一次的專輯總給人不同的驚喜,
這首「你為什麼說謊」,
就走超苦情路線,
讓我想起辛曉琪的「領悟」,
同樣是悲傷至極的情歌,
但是卻帶人一種之前沒有的震撼,
前面有點平淡的鋪陳芝后,
副歌的 "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
真音轉假音的唱法,
又再一次的撕裂聽的人的心情。

準備好面紙~推薦給大家~~



作曲:劉沁
填詞:劉沁 黃婷
編曲:阿滾(動靜音樂)
監製:馬毓芬

這次我走開 再沒有話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期待走下去 還能多精彩
我不瞭解你怎能心安
也抓不住你的倔強
可是我知道你 你為什麼說謊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裏 可是這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裏 可是這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相關連結】

丁噹 - 維基百科

丁噹 - 夜貓 (博客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