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推歌~張惠妹的「彩虹」(專輯『阿密特』)

小評:

天后張惠妹今年六月發行的這張「阿密特」專輯,
雖然說是要用阿妹的另一面,
也就是比較暴力、比較黑色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但是這張專輯似乎為了避免太過偏激而變得有點非主流,
於是也有了這首商業化的情歌「彩虹」。

這首歌曲雖說有點芭樂,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個味,
尤其是這首歌的第一段,
只用吉他伴奏,
發揮Unplugged不插電的情境,
充分讓阿妹展現擅長的撕裂式情歌,
"撕裂"也就是唱歌激昂的地方,
阿妹用她那有點沙啞、有點哭腔和有點分叉的高音來詮釋,
這一段真的很棒很有感覺,
濃濃的阿妹味化也化不開。

倒是歌曲後面幾段加入電吉他和鼓聲有點吵雜,
編曲有點制式化,
如果能改成用合聲或acapella,
反正就是完全採用不插電的樂器來伴奏,
該有多好。

不過,還是一首好歌~推薦給大家~

這首歌的"曲"是由知名製作人阿弟仔做的,原本以為他都只有做快歌,比如蔡依林的「舞孃」、「特務J」或「花蝴蝶」,原來他也可以寫慢板的情歌阿...



作詞:陳鎮川 / 作曲:阿弟仔

你整齊潔白的床 是我傾訴的地方
 抱你哭著到天亮 你等待幸福的廚房
 那次情人節晚餐 卻是我陪著你嘗
 
 衣櫃不算太寬 藏著你的天堂 依然歡迎我分享
 我們的愛很像 都因男人而受傷 卻又繼續碰撞
 
 當天空昏暗 當氣溫失常 你用巨大的堅強 總能抵擋
 當尖銳眼光 當刺耳聲響 你用彩虹的浪漫 溫柔包裝
 
 看我丟掉他的西裝 比我先紅了眼眶
 笑我傻 陪我慌 當我找到幸福去向
 幫我快樂的化妝 陪我傻 笑我慌


【相關連結】

張惠妹-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mei official web site 國際官網

阿弟仔-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