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0推歌~Tank的「全世界都停了電」(專輯『第三回合』)

小評:

終於在推薦了好幾天的女生的專輯之後,
今天又找到了這位男聲「Tank」的新專輯中的好歌了,
Tank在今年五月底發行的這張專輯「第三回合」,
聽過整張之後,
對於快歌的部分比較沒啥驚喜之處,
聽過之後也沒法留下印象,
慢歌的部分,
還是屬於Tank擅長的部分,
像是今天要推薦的這首「全世界都停了電」,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用停電來表達愛戀的意象是以前都沒聽過的,
很特別,
而這樣的歌詞在副歌的時候,
採用一種很規律的節奏,
編曲採用一種有點進行曲的感覺,
很明白的記憶點,
很容易就跟著哼上一段。

最後,
特別要強調的是這首歌詞是做詞大師"姚若龍"老師做的,
而編曲也是名編曲家"洪敬堯"做的。

推薦給大家~



作詞:姚若龍 作曲:TANK 編曲:洪敬堯

連妳都會殘忍隔絕 我的心能要誰了解
眼中燭光搖晃著熄滅

為何把我推向邊緣 被砸壞了的一切
卡住了我讓我無法往前

囚禁在距離笑聲最遠的房間
單獨隔離 寂寞地盤旋

全世界都停了電 全世界都封了街
我所有窗子外面 被貼上黑夜
我吶喊思念 卻沒人聽見
絕望到極點剩的是疲倦

全世界都停了電 全世界白雪滿天
才發現在我心間 有回憶碎片
一作夢翻身 就刺痛流血
我捲著身體縮成一個圈 像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