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瘋狂推歌~蘇永康的「有句抱歉」、「天大地大」、「不在場證明」、「我永遠在這裡」、「暗號」、「邱比特」(專輯『擁抱』)

小評:

今天在開車上班的途中,
突然想聽聽蘇永康的聲音,
於是播放起了他在去年六月發行的專輯「擁抱」,
沒想到一首又一首的好歌在這張專輯裡,
不斷地播送著,
蘇永康超優質的嗓音已經夠迷人了,
再加上選上對了好歌,
那就好像曼陀珠加上可樂,
一整個爆發開來的舒服感~
於是,
今天一次推專輯中的六首歌曲給大家~
分享給大家。


有句抱歉:碎碎念得很舒服


作詞:武雄 / 作曲:曹軒賓       
 
 看著舊護照蓋滿了印章
 才發現這些年真的好忙
 在幾個城市間來來往往
 常常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曾經激動於窗外的風光
 也曾對旅程有許多幻想
 後來就一次比一次匆忙
 最後只擔心時間趕不上
 
 直到離開你那一次遠航
 我忽然間害怕緊張
 那是我第一次有彷徨
 怕從此就不能再回到你身旁
 
 有句抱歉還沒對你講
 習慣在半空中搖搖晃晃
 才知道你的體諒
 是最美的避風港
 有句抱歉還沒對你講
 我們說自己不能再逞強
 其實我多麼盼望
 能與你一起翱翔
 
 
 曾經激動於窗外的風光
 也曾對旅程有許多幻想
 後來就一次比一次匆忙
 最後只擔心時間趕不上
 直到離開你那一次遠航
 我忽然間害怕緊張
 那是我第一次有彷徨
 怕從此就不能再回到你身旁
 
 有句抱歉還沒對你講
 習慣在半空中搖搖晃晃
 才知道你的體諒
 是最美的避風港
 有句抱歉還沒對你講
 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逞強
 其實我多麼盼望
 能與你一起翱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才知道你的體諒
 是最美的避風港
 有句抱歉還沒對你講
 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逞強
 其實我多麼盼望
 能與你一起翱翔
 
 原諒我貪心的夢想
 想把你的一切獨自珍藏



天大地大:歌詞比旋律搶眼


作詞:林夕 / 作曲:倫永亮       
 
 在外面的世界 一年四季的掙扎
 總是渴望他們 泡給我一口春茶
 人潮中過馬路 我是寂寞的馬
 冷暖自知 揹著一身傷疤
 
 哪怕天大地大 始終大不過我的家
 不管發生什麼 這裡永遠也容得下
 嚐盡甜酸苦辣 也只有他們心疼吧
 總讓我醫好了傷 再出發
 
 
 從前生活簡單 生存卻變得複雜
 想起閒話家常 惶恐才得到回答
 血脈相連的心 伴著我的生涯
 不問代價 支持我打天下
 
 哪怕天大地大 始終大不過我的家
 不管發生什麼 這裡永遠也容得下
 嚐盡甜酸苦辣 也只有他們心疼吧
 總讓我醫好了傷 再出發
 
 巴不得隨時都能夠擁抱一下
 巴不得他們當我還沒有長大
 輕輕撫摸我的頭髮
 
 哪怕天大地大 始終大不過我的家
 不管發生什麼 這裡永遠也容得下
 嚐盡甜酸苦辣 也只有他們心疼吧
 總讓我醫好了傷 再出發
 
 全家福掛在心中 再出發


不在場證明


作詞:阿怪 / 作曲:張覺隆       
 
 有人說看見你在別的故事裡
 我沒有起反應安靜的擦眼睛
 我其實不好奇像入無人之境
 除了那些回憶應該無跡可尋
 
 有的時候不自覺的嘆口氣
 很多事我現在已不復記憶
 好像是在很久以前的那裡
 彷彿是有很依稀一場風景
 
 我刪了簡訊把確認鍵按到底
 那些有愛的字句早已化成灰燼
 我換了手機也格式化記憶體
 機器早已經忘記
 湮滅了如今你不在場證明



我永遠在這裡:好聽絕不唬爛~


作詞:余立平 / 作曲:黃瑩瑩      
 
 想不到任何字句
 能把我對你的真心
 說成證據 我想我不聰明
 你還是那麼美麗
 就好像是我生命中完美的左臂
 總是令人一再著迷
 
 做過的夢 若來不及有你
 在下個深夜裡 我會把你抱緊
 這城市裡
 充滿分離場景 我們卻不懷疑
 我和你 決定要在一起
 
 我永遠在這裡 不管世界在哪裡
 陪著你 等著你 等你確定我愛你
 我永遠在這裡 繼續當初的勇氣
 在你溫暖的手裡 撐起我們幸福的決心
 
 
 做過的夢 若來不及有你
 在下個深夜裡 我會把你抱緊
 這城市裡 充滿分離場景
 我們卻不懷疑 我和你 決定要在一起
 
 我永遠在這裡 不管世界在哪裡
 陪著你 等著你 等你確定我愛你
 我永遠在這裡 繼續當初的勇氣
 在你溫暖的手裡 撐起我們幸福的決心
 
 我永遠在這裡 不管世界在哪裡
 陪著你 等著你 等你確定我愛你
 我永遠在這裡 繼續當初的勇氣
 在你溫暖的手裡 撐起我們幸福的決心
 
 我永遠在這裡 繼續當初的勇氣
 在你溫暖的手裡 撐起我們幸福的決心



暗號:副歌部分的假音轉的很有殺傷力


作詞:鄔裕康 / 作曲:鄧智彰      
 
 你說那女孩穿白紗多好
 你說兩個人買對戒多好
 從你的眼角我發現徵兆
 那愛你的人才懂得暗號
 
 我想抱著你到老
 用盡一切讓你更好
 我們曾被愛的傷害苦苦圍繞
 一碰愛就想逃跑
 
 我親愛的我懂你需要
 就讓我找到適合你的美好
 你給的暗號 聽來都溫柔的剛剛好
 我親愛的我給你擁抱
 甜蜜的圈套 我甘心被套牢
 愛是種依靠我已遇到



邱比特:前半段鋪陳的部份唱的特別沉穩精準,不須要到副歌就已經足以令人掉淚,歌曲後半段假音之後再升key唱得令人心碎


作詞:陳熙 / 作曲:陳熙       
 
 那一年的初冬以前 邱比特出現
 射中我們心中深深那一箭
 洪開那一段的世界已在等著我
 向前走 幸福會永遠就站在前面
 讓你走 傻傻的放開淚沾濕的手
 
 我恨我 是如此冰冷的我
 愛不應該太軟弱
 自私的愛足以讓人發瘋
 我恨我 好懷念當時的我
 愛可以這麼強烈
 一年之前失去你
 
 
 那一年的初冬以前 邱比特出現
 射中我們心中深深那一箭
 洪開那一段的世界已在等著我
 向前走 幸福會永遠就站在前面
 讓你走 傻傻的放開淚沾濕的手
 
 我恨我 是如此冰冷的我
 愛不應該太軟弱
 自私的愛足以讓人發瘋
 我恨我 好懷念當時的我
 愛可以這麼強烈
 一年之前失去你
 
 多少苦你也跟我走
 總在我身邊鼓勵
 要放棄的是我自己 卻又害怕自己放手
 
 我恨我 是如此冰冷的我
 愛不應該太軟弱
 自私的愛足以讓人發瘋
 我恨我 已不是原來的我
 愛竟然這麼強烈
 一年之前我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