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推歌~徐佳瑩的「門開不開」(專輯『KKBOX 2008 校園10大創作』)

小評:

感動人心的歌曲,
演唱時其實不需要飆高音、轉來轉去的轉音等多餘的技巧,
伴奏時不需要太多弦樂、鼓聲等樂器,
簡單舒服而柔緩的旋律,
直接、咬字清楚和清楚的情感表達,
也能成為另一種感動人心的代表作。
徐佳瑩的這首「門開不開」歌曲就是這樣的代表作,
徐佳瑩很懂得在旋律走到哪裡時,
加一個假音或轉音,
來加強歌曲的記憶點,
像是這首歌的"房間亂的可以"的"亂"轉假音來唱,
以及副歌的"門開不開  你在不在  我已不敢去猜"的"去猜"轉假音來唱,
再加上她那很有自己風格的唱腔口氣,
真的讓人很難不注意她的歌曲~

推薦給大家~

聽說徐佳瑩要在五月份推出個人首張大碟了,蠻期待的~期待她治療系的創作歌曲~





作詞:廖韋卓 作曲:廖韋卓

我不相信退出的人是你

這一步棋原來不是我能決定

好不容易堆疊到了這裡

卻在終點前說出你想要放棄

房間亂的可以空氣髒的徹底

弄皺的被單該由誰去打理

門開不開你在不在

我已不敢去猜

完美認證想不起來

系統已崩壞

門開不開你在不在

脫色畫面灰白

我會永無止盡的轉試著搜尋

早已斷線的遠端

我很遺憾其實你在繞圈子走不出來

哎…總怪自已太依賴

WU~ 誤判你對我的愛

門開不開你在不在

我已不敢去猜

完美認證想不起來

系統已崩壞

門開不開你在不在

脫色畫面灰白

我會永無止盡的轉試著搜尋

早已斷線的遠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