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推歌~徐佳瑩的「能不能只有我」(專輯『校園金曲-超級創作排行榜(2008年6月)]』)

小評:

星光三班冠軍徐佳瑩,
應該是目前所有歌唱比賽中,
第一位從第一場比賽到總冠賽這段期間,
幾乎都以自己的創作歌曲來比賽的第一人,
她豐富的創作能量和才華,
真的讓我很驚訝,
而且說實話,
她的每首創作雖不是首首經典,
但也足以令人印象深刻和喜歡了,
看到這樣子的才女徐佳瑩,
能歌能寫且外表並不出眾,
就讓我聯想到師奶級的才女"馬毓芬",
如今已經是多位名歌手(包括侯湘婷、梁詠琪、劉若英、辛曉琪、RuRu、蔡依林等)的製作人,
她的歌聲也是走溫暖舒湖路線的,
她的合聲編寫創作也是一等一的,
所以也期待徐佳瑩不僅能成為馬毓芬的接班人,
更能超越她創作出更多撼動人心的經典歌曲囉~

這首「能不能只有我」是她在"校園金曲2008年06月"專輯中,
很吸引我的一首歌,
有著徐佳瑩療傷系的歌聲,
直快爽朗、不拐彎抹角的唱法,
讓這首歌在這張充滿素人創作的專輯中跳脫了出來~

推薦給大家~



能不能只有我_徐佳瑩
(來源:校園金曲)


作詞:廖韋卓、李怡青 / 作曲:廖韋卓       
     
 我 希望你一直 陪在我身旁
 哄著我 保護我 抱著我入睡
 但 你始終讓我 等待又期待
 從夏天 變冬天 心也變冷了
 
 寂寞 時候 總說我不夠成熟
 傷心 難過 都不在身旁
 
 能不能只有我呢 願不願為我割捨
 化作沒有支流的河 流向我灰藍的心門
 能不能只有我呢 焚燒敷衍的誠懇
 好讓我再一次 感受那種 最初的甜蜜 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